RSS Twitter Delicious
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工程系概况[ 发布] 浏览:
摘要:  建筑与环境艺术工程系现有测绘工程技术工程、园林技术、工程造价、工程测量与监理、环境艺术设计、园林工程技术等专业,形成以专科为主体的多层次学历教育和各类短期培训并存的办学格局。  ●声誉佳 2008年9月,建筑与环境...

  建筑与环境艺术工程系现有测绘工程技术工程、园林技术、工程造价、工程测量与监理、环境艺术设计、园林工程技术等专业,形成以专科为主体的多层次学历教育和各类短期培训并存的办学格局。

  ●声誉佳 2008年9月,建筑与环境艺术工程系获云南省教学管理先进单位。2009年为玉溪市风景园林学会会员单位,并获优秀会员单位称号,2014年为中国园艺学会(压花分会)理事单位。学院是第110个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建筑与环境艺术工程系面向学生、社会组织开展花卉园艺工、绿化工等行业资格证的培训和鉴定,颁发全国统一的职业资格证书,深受培训企业、农村合作社的好评。

  ●师资强 建筑与环境艺术工程系现有专职教师3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15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近五年,先后承担省、市、院各级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主参编各类教材10余本,其中《植物保护》被列为国家高职高专“十二五”规划教材、《种苗生产技术综合实训》为云南省高职高专“十二五”规划教材;拥有《茶艺》、《园林规划设计》和《插花艺术》3门省级精品课程。

  

  图 职称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

  ●设施全 2007年,由中央财政支持投资300万元建设了园艺技术专业实训基地,现已建成园艺技术综合实训室、生物数码互动室等11个实验实训室、1个生产实训基地。实验室建筑面积约500㎡,园林苗圃生产基地约6500㎡,实验设备总价值为400多万元。校外实训基地30余家。

  

  图 体视数码互动室

  

  

  图 茶艺实训室

  

  

  图 土壤分析实验室

  

  

  图 园林苗圃生产基地

  

  ●就业广 系部与30多个企业、单位签订了实习、就业协议,定向培养。毕业生直接输送到用人单位,学生就业率达90%以上。


  • 云南天力地勘测评估有限公司

  • 玉溪原测惠丰科技有限公司

  • 黄山美信测绘有限公司


  • 玉溪绿兴园林有限公司

  • 玉溪山水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 玉溪市绿之星环境建设有限公司


  • 云南利鲁建设有限公司

  • 昆明虹之华园艺有限公司

  • 昆明大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图 近三年各专业平均就业率

  

  

  创业先锋

      园艺0511班朱鹏---2013年玉溪市青年创业大赛三等奖